美軍機出現巴士海峽? 軍事迷疑GPS訊號落差

有民眾從飛行路線APP上發現,美軍加油機出沒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圖/翻攝自網路

昨(6)天一口氣有16架共機擾台,而且是飛進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側,一小段距離之後,隨即又飛出,挑釁意味濃厚。同一天,有軍事迷在民間飛航追蹤的APP上發現,美軍加油機出沒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甚至還接近屏東外海上空,讓軍事迷懷疑,是不是GPS訊號落差?不過空軍退役將領張延廷認為,應該不是定位錯誤,而是真的美國軍機,推測是美軍要強調自由航行權,才在巴士海峽進行空中加油演訓。

「應非定位錯誤」 前空軍副司令:可能是美軍加油機

民間飛航追蹤的APP顯示,美軍機出現在屏東外海上空。圖/翻攝自網路

民間飛航追蹤的APP顯示,美軍一架KC-135R加油機,6日晚間出沒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下一張追蹤圖,更被發現飛機進到屏東外海上空,軍事迷在臉書貼文說,懷疑是訊號誤差才會看到美國軍機。

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很可能是美軍加油機在巴士海峽進行空中加油演訓,並推測「它不是GPS定位錯誤,它有一點就是強調,美軍一向所講的自由航行權,而它也沒有飛到領空,它是在ADIZ的範圍之內,但是我們也知道,它並沒有任何的敵意。」

共軍一天16架次擾台 同日美軍機近屏東外海上空?

但這時機點格外敏感,因為同一天,一口氣16架次的共機擾台,而且是飛進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側一小段距離之後,隨即又飛出,挑釁意味濃厚;中國官媒更報導,中國殲-16D電子戰機,已經投入實戰化訓練,可能近期就會加入擾台行列。

共機飛進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側一小段距離。圖/翻攝自國防部

夏瀛洲稱解放軍戰機國土巡邏說 王定宇批「可恥」

不過,共機動作頻頻,空軍退役將領夏瀛洲卻說:「我們沒有放棄大陸的國土,在我們的憲法沒有改以前,大陸是我們的國土啊。」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種說法不僅讓人覺得可恥,我們浪費我們的米糧,去養這樣子的人。」 兩岸區域角力戰,各界都高度關注。 

台北/林宸佑、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