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什股海域」 7旬翁摸蛤蜊遭浪吞噬亡

彰化伸港「什股海域」,7旬翁摸蛤蜊遭浪吞噬亡。圖/台視新聞

彰化伸港「什股海域」又傳意外,70歲的民眾6號上午到海域內摸蛤蜊,沒想到碰上漲潮,來不及離開就遭海浪吞噬,消防人員獲報後出動空勤及橡皮艇搜救,空中海面合力搜尋,一直到下午終於發現溺水者,不過救上岸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消防海空出動搜救 7旬翁尋獲已無生命跡象

70歲的姚姓伸港鄉民,6號上午前往什股海域內摸蛤,出發前一天還告知家人,卻沒想到出了意外。鄰居說,「他就是機車停在上面,他要過去機車那裡過不去,水淹過來,那個如果水淹過來很深」。

什股海域岸邊立有漲潮時間的告示牌。圖/台視新聞

暗藏危機! 什股海域有「深度不詳海溝」

什股海域岸際之間,隔了一片蚵田跟一條深度不詳的海溝,一旦漲潮,海水很快淹沒沙洲。深怕有危險,海岸上的大聲公不斷宣導著「各位遊客注意,現在正值漲潮期間,請盡速離開什股海域」,也豎立警告標語,漲潮時間九點以前請盡速離開海域,不過還是意外頻傳。

消防人員表示,「漲潮的時候會從外圍將受困民眾包覆,當你要回到岸邊時,你會發現你的退路已經被海水給淹沒」。

外地人或許不知道這個海域的危險性,但據了解,這次溺水身亡的伸港鄉民,過去也經常到海域內摸蛤,也發生憾事。面對詭譎的海象以及層出不窮的類似案件,消防局呼籲前往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