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天氣轉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下週天氣轉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6)日鋒面通過,但結構較鬆散,主要造成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雲量較昨(5)日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不至於大雨成日,但會有些間歇性降雨不定時出現;中南部地區則維持與昨日類似的天氣,中午過後在中南部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可能發生,但多雲到晴仍是主要的表現。

高溫部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雲多時高溫略降,仍有27、28度,花東地區約29度,中南部地區依舊偏暖,32、33度,各地清晨低溫21至23度,需留意日夜的溫差變化。

下週東北風報到 天氣轉冷

氣象局預估,週日(7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影響不大,只有北台灣雲量增多,高溫略降。

下週一、下週二(8、9日)東北季風增強,這波冷空氣會使得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明顯轉涼,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華南雲雨區東移,除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降雨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三、下週四(10日、11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較涼、較冷,其他地方早晚也較冷;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的降雨將逐漸減少,最後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

鋒面通過 北部、東半部降雨洗除作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西半部整體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良好至普通;中南部地區易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濃度上升。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