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方案12/14上路 陳時中強調:檢疫還是14天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春節檢疫措施,規劃今年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期間,維持14天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自非高風險國入境者,居檢期的後4天可返家居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也強調,「檢疫還是14天。」

陳時中表示,「這並不代表就沒有14天,如果你回去沒有一個合適的房間的時候,那還是要在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待14天,反之如果最後4天有一個適合做居家檢疫的地方,那就可以在另外別的地方來做。」

至於檢疫所和防疫旅館的部分,陳時中表示,同型家人可以居住在同一間,但如果是一個單人的房型,最多以住2個大人為原則,而有小嬰兒的部分,當然可以住在一起。

陳時中最後強調,「對於檢疫時程縮短,導致原本已經有預訂旅社或是接受預定的旅社的困擾,我們表達歉意,但這是不得已的情況,我們還是要讓更多國人在春節能夠返回台灣跟家人團聚,所以請大家多包涵、多配合。」

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方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