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問彭帥不倫戀 中外交部:非外交問題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疑似遭到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始亂終棄,相關訊息在網路上一片靜悄悄。倒是在3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出這個敏感問題,發言人汪文斌直接了當表示,「這不是外交問題」,簡單帶過,這也是中國官方首度針對彭事件做出回應。而外界猜測這個事件恐怕不了了之,女權主義則是擔心彭帥的人身安全。

彭帥爆與張高麗不倫 外交部「沒聽說」避談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在微博驚爆,自己曾跟大她40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在國際間討論得沸沸揚揚,不過該則貼文隨即被消失,相關訊息也都被刪除。

有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出這個敏感問題,發言人汪文斌只花不到5秒鐘的時間,回答記者的提問,「我沒有聽說,這也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下一個問題。」官方低調再低調,張高麗本人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雙標?吳亦凡捲性侵遭押 高官醜聞「安全下莊」

中國過去發生不少名流富豪的醜聞,但牽涉到高官權貴的案件卻明顯出現雙標。加拿大籍華裔歌手吳亦凡被多名年輕女子指控性侵,遭到北京警方羈押;反倒中國央視前實習生周曉璇指控,遭有中國政協委員身分的央視知名男主持人朱軍性騷擾,最後遭到法院以證據不足駁回訴訟,中媒更是隻字未提,全力淡化事件。

外界猜測彭帥事件恐怕也會不了了之,女權主義者更是擔心彭帥爆料後,恐怕惹來麻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