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入戰局,計畫半導體廠商設廠。圖/非凡新聞
印度加入戰局,計畫半導體廠商設廠。圖/非凡新聞

各國政府都在補助半導體廠商設廠,現在印度也加入戰局。傳出即將砸重金推出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獎勵補貼,正在積極和台積電、聯電、英特爾、超微、富士通等等廠商進行討論。而台廠為了招聘人才,也掀起調薪潮,驅動IC龍頭廠聯詠拍板將調整薪資結構,11月底就生效,積極留住人才。

數十億美元獎勵補貼! 印度拚半導體落地

為了吸引半導體廠設廠,印度政府即將砸重金,祭出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獎勵補貼計畫,推動半導體「印度製造」。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正在積極和台積電、聯電、英特爾、超微、富士通等等外國半導體廠商進行討論。

印度洽談廠商。圖/非凡新聞

對於印度延攬設廠消息,聯電回應「相關資訊不對外揭露」,不過一直都有在固定評估適合設廠的地點。印度政府表示,有信心讓外國廠商赴印設廠,祭出的獎勵包括對特定元件進口給予關稅減免,提出多項補助計劃,預估到2025年,印度電子產品市場規模將達3500億到4000億美元之間。

科技廠留才保衛戰! 聯詠拍板11月底調薪

各國積極延攬台灣設廠,台廠為了招聘人才,也掀起留才保衛戰,紛紛祭出優渥薪資條件。驅動IC龍頭廠聯詠拍板,將調整薪資結構,預計11月底就生效。

聯詠發言人陳建興:「結構性調薪是確定的,目前正在作業當中。」

IC龍頭廠聯詠宣布,將調整薪資結構。圖/非凡新聞

聯發科、台積電灑重金搶人 面板雙虎加薪

盛群副總蔡榮宗:「有些晶圓大廠要到國外去做設廠,需要調派台灣人力支援的情況下,原本台灣的人力可能會產生短缺效應。」

科技大廠啟動搶人大作戰,IC設計龍頭聯發科日前釋出逾兩千名職缺,並首度提供轉職專業人士,限時加發報到獎金15至25萬元,台積電也積極舉辦預聘活動,限名額發放10萬到職獎金;另外群創調整大學起薪4萬4、碩士5萬8,友達也表示增幅將超過4%。

面對各國設廠邀約來勢洶洶,台廠調配人力的同時,也積極留住人才。

國內科技大廠為了留住人才,紛紛替員工調薪。圖/非凡新聞

台北/劉至柔、柯思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