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懶拿安全剪刀 粗心保母剪斷1歲娃指尖

保母托育再傳意外!上個月中,台南一對父母將一歲七個月的女兒,送到保母家托育,結果不到兩個禮拜就發生意外,保母在幫孩子剪麵條的過程中,不小心剪掉女童右手食指指尖,雖然有緊急送醫,卻沒帶上斷指,導致女童食指無法縫合,恐永久缺陷。事後家長詢問,保母說因為太緊張,把斷指和麵條一起倒掉了,離譜狀況讓家長怒轟太誇張。

送去給保母托育,卻讓女兒少一塊肉,女童母親語氣中滿是自責。圖/台視新聞

剪麵條剪到娃指尖 「與麵條倒掉」未送醫縫補

回憶與保母的對話,女童父親表示,「她要幫我女兒剪碗中的麵條,然後那時候她沒有注意到我女兒的手伸進去,她就直接跟著麵條一起剪下去,我問她說妳怎麼沒有使用兒童剪刀,她說因為兒童剪刀放在一樓,所以那時候就行個方便沒有下去拿。」

抱母剪麵條剪到娃指尖。圖/台視新聞 製圖

保母因為懶得拿安全剪刀,改用工業剪刀剪麵,竟意外剪掉女童右手食指四分之一的指尖,雖然緊急將女童送醫,卻沒帶上斷指,醫師無法縫合,恐留下永久疤痕,事後家長詢問,保母竟說因為太緊張,將斷指連同麵條一起倒掉了,讓家長怒轟太誇張。

女童父親示範保母見面動作。圖/台視新聞

女童父親表示,「她那時候送醫的時候沒有發現,回來之後發現碎肉,她就直接跟碗中的麵還有湯,一起倒到洗手槽裡面」;女童母親則說,「一開始以為女兒身上的是小傷,後來發現少一塊肉」,「去給保母帶變這樣很難過」,語氣中滿是自責。

研判手指功能應不受影響 醫:凹陷可修補重建

社會局也勒令保母停止收托以進行後續調查,台南市家防中心代理主任林育如表示,「該保母103年就合格登記,之前也沒有特別的違規紀錄,事件發生之後已依法停止繼續收托」,至於女童受傷的手指,醫生則表示凹陷處可修補重建。

只是保母一連兩次疏忽,不只導致小女童右手食指永久缺陷,原本開朗不怕生的孩子,更因為托育受傷,現在只要一看到陌生人就緊張,讓父母心疼自責,只盼相關單位盡快釐清案情,還女兒公道。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王超群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