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金鐘視后」鍾欣凌狠勁尬金馬 對決陳庭妮、温貞菱爭奪女配角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各個來勢洶洶。圖/台視新聞

第58屆金馬獎將在27日隆重登場,這次入圍「最佳女配角獎」的名單中,包括首次入圍金馬獎的新科金鐘視后鍾欣凌,這回一改以往親切形象,在劇中演出霸氣十足的大姐頭,獲得不少人讚賞。另外,曾拿下金馬影后獎座的香港演員李麗珍,在片中飾演女街友,奪獎呼聲也很高,而後輩演員中像是陳庭妮、温貞菱以及王渝萱,也以精湛演技急起直追,讓人好奇,究竟誰會成為今年金馬「最佳女配角」得主?

香港影后演出女街友 突破過往形象對尬鍾欣凌

揮別親切笑容,演起霸氣的大姊頭,今年的金鐘視后鍾欣凌在片中登場氣勢,令人敬畏三分,更讓她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而同樣加入廝殺戰的還有香港影后李麗珍。

洗盡鉛華的李麗珍這回演出女街友,突破過往銀幕形象,強勢問鼎金馬獎,但急起直追的新生代演員也各自呈現不同的銀幕魅力。

22歲王渝萱首度角逐金馬 數學蠢材被朋友笑「沒救了」

其中年僅22歲就首度角逐金馬女配角的王渝萱,在片中飾演數理天才,卻又被認為是不良少女,形成角色的強烈反差感。王渝萱笑說,片中角色是數學天才,可是本人數學非常爛,準備角色時還想說要去學好高中程度的數學,特別找了數學非常好的朋友,結果教到一半就對她說「沒救了」。

陳庭妮、温貞菱跳脫過往形象 挑戰網紅、社會底層工作

為了詮釋角色,事先做足演員功課,王渝萱奪金實力不容忽視,而觀眾不陌生的戲劇常客陳庭妮和温貞菱,也都擺脫既往包袱,成為片中一大亮點。

詮釋在社會底層工作女性的温貞菱,還有飾演網紅的陳庭妮,兩人演出也都雙雙打動金馬評審的心,究竟誰能抱回「最佳女配角」獎座,就等頒獎典禮揭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