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不一樣? 苗栗美食名字演變有意思

苗栗的熱狗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圖/台視新聞

說到「熱狗」,一般人都會想到是豬肉製成的加工品,但苗栗的熱狗卻是含有胡蘿蔔絲的黑輪。有網友直接Po網問,「為什麼苗栗人會把黑輪稱呼為『熱狗』呢?」立刻引發討論,其實在地名店還會將這「熱狗」和肉圓擺在一起油炸,苗栗人都說這是大家共同記憶中的美味。

「熱狗」和肉圓一起油炸 苗栗人記憶中美味

一般人想到的熱狗,就是豬肉製成的加工品,但苗栗在地名店菜單上寫的熱狗,卻是魚漿做成的黑輪,他們會把「熱狗」和肉圓擺在一起油炸,是苗栗人共同記憶中的美味。臉書社團也有人討論,老人家都叫這是熱狗,是小時候烤肉的必備,也有人說「我苗栗人,到長大才知道那個不叫熱狗」。

從「肉狗」到熱狗 苗栗美食名字演變有意思

攤販:「黑輪比較紮實可以煮湯,熱狗比較軟可以用炒的。」

在外縣市聽到把黑輪叫熱狗的一定是苗栗人,實際到市場走訪,這裡有賣苗栗熱狗跟黑輪,到底差在哪?其實說穿了兩個都是魚漿製品,只因為老一輩的覺得形狀很像,所以就叫他肉狗,久而久知就變成熱狗,所以到苗栗要吃熱狗別太驚訝,你吃的不是你想的那個熱狗,而是苗栗的熱狗!

苗栗熱狗的由來。圖/台視新聞

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