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考量成本問題已經將巨蝦吃下肚。圖/台視新聞
飼主考量成本問題已經將巨蝦吃下肚。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潮州賽神蝦」原本預計今年5月舉辦,但因疫情延期,終於將在這周六登場。不過其中有蝦農費了一番苦心,花了超過半年,養出一隻長達40公分的巨蝦,原本今年要參賽,但卻因為苦等不到比賽,加上飼養成本太高,飼主只好忍痛把它吃下肚,雖然可惜,不過飼主表示,明年的比賽會再接再厲。

這隻巨大的泰國蝦和成年男子手臂一樣長。圖/台視新聞
飼主考量成本問題已經將巨蝦吃下肚。圖/台視新聞

多養1個月蝦多花3萬 蝦農考量成本忍痛棄賽

這隻巨大的泰國蝦叫「巨巨」,全長超過40公分,跟成年男子手臂一樣長,原本可以參加今年的賽神蝦比賽,可惜已經被吃下肚。飼主陳登傑表示,「身長超過40公分,養差不多7個月,你不曉得疫情要拖到什麼時候,一個池子就那麼大,我們不可能在那邊一直養,租金、電費和人力不算,每個月你至少要多花2、3萬。」

原本預定5月舉辦的賽神蝦,剛好碰上國內疫情爆發,活動一延再延,考量飼養成本,飼主只好忍痛,把巨巨拿來祭五臟廟。陳登傑表示,「當然是很可惜啊,那個已經花了很多心血,你量不能太多,而且牠要混養,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啦。」

賽後下鍋有吃又有玩 賽神蝦週末潮州登場

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比賽終於將在這周六登場,從108年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年,是潮州當地盛事,以往比賽後還有專人烹調,料理美味鮮蝦,有得吃又有得玩,吸引民眾參加。

去年的泰國蝦冠軍,重量直逼300公克,其他參賽的泰國蝦,身長至少都30公分起跳,塞滿整個水箱,今年的蝦農們也是摩拳擦掌,終於盼到比賽到來。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表示,「今年本來預定說不辦,但是為了我們泰國蝦的蝦農,我們就延期,希望我們今年重量跟長度會更大。」 

去年的泰國蝦冠軍。圖/台視新聞

睽違已久的賽神蝦就要登場,究竟會不會打破以往紀錄,哪隻蝦子會勝出,也讓人拭目以待。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