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散步遭練跑學生衝撞腦出血昏迷 兒怒PO「還我健康媽媽!」

7旬婦散步被練跑學生衝撞腦出血昏迷。圖/台視新聞

學生練跑撞倒散步的7旬婦人,導致婦人昏迷!一名婦人到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的跑道外側散步,被正在練習大隊接力的學生撞倒翻了一圈,回到家後婦人出現嘔吐、暈眩症狀,送醫發現腦出血,陷入昏迷,昏迷指數只剩4。家屬難過控訴市府體育處管理有疏失,學生跟教練至今更是不聞不問,不過校方發聲明強調,事發當下教練及學生有詢問是否需要送醫,婦人當時說不用,事後也都有致電關心。

7旬婦遭背後衝撞 翻滾倒地昏迷指數4

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原本健康的媽媽10月30日要過72歲生日,如今卻躺在醫院,家屬氣憤發文表示,媽媽當時出門去運動場散步,沒想到無辜被撞。

婦人散步遭學生衝撞,後來送醫檢查出腦出血,昏迷指數4。圖/台視新聞

斗大標題直說「老師不要哭,請還給我一個健康的媽媽!」指控上月18日,新北體育處承辦全運會,未盡管理職責,縱容高職學校體育團隊到板橋第二運動場進行訓練。

媽媽當時在場散步,毫無防備之下,背後突然遭到學生高速撞擊,翻滾後倒地,最後害媽媽腦部「大量腦出血」,昏迷指數只有4。

受傷婦人女兒說,「他們(學生)是在第六第七個跑道練,所以才會撞上媽媽,頭暈、頭痛、嘔吐,醫生是評估是受到撞擊外傷」。

家屬提告教練及學生 體育處將協助家屬理賠

家屬也控訴校方不聞不問,受傷婦人女兒說,「(學校)他應該要來關心爸爸,到今天已經發生兩個禮拜,沒有接到學校打來,爸爸每天都偷偷躲起來哭,爸媽感情很好」。

面對質疑,校方發聲明強調,事發當下教練及學生有詢問是否需要送醫,婦人說不用,又繞場運動4、5圈,而且事後都有致電關心,想前往探視,不過被家屬以疫情關係不方便進入加護病房,而婉拒探視。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長洪玉玲表示,「會協助她後續保險的相關事宜」。

責任歸屬誰對誰錯,有待後續調查釐清,不過家屬目前已對教練及學生提告,涉嫌過失傷害,但他們最大的希望還是媽媽能盡快脫離險境。

新北/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