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約打BNT遭拒 莊人祥:沒有禁止接種任何疫苗

莊人祥回應孕婦約打BNT遭拒一事。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有名女子最近懷孕,想要預約接種第一劑疫苗,不過約不到莫德納,改約BNT,接種時卻被醫療院所拒絕「孕婦不能打BNT」,質疑到底能不能打?還是要苦等莫德納開放接種?對此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並沒有禁止孕婦接種任何疫苗。

最初AZ遭汙名化孕婦不敢打 莊人祥:莫德納打最多

有孕婦約不到莫德納第一劑,又被醫療院所拒打BNT,究竟要繼續等莫苗開放,還是其實可以打其他廠牌疫苗?對此莊人祥回應「孕婦沒有禁止接種任何疫苗」,只是當初開放打AZ時,外界有汙名化聲音,所以很多孕婦不願意打AZ,直到莫德納疫苗出現後,許多醫生也建議施打,所以目前孕婦打最多的確實是莫德納。

莊人祥透露,目前孕婦打最多的莫德納約有10萬劑左右,5萬8千人打了第一劑、4萬3千人打完第二劑;AZ的部分則有246人打第一劑、129人已經打完第二劑;而BNT也有231人已經打了,他強調,「指揮中心開放孕婦接種任何廠牌疫苗,並沒有任何禁止」。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