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判死」扮小丑 日地鐵殺人坐車廂等被逮

凶嫌於萬聖節當日著小丑裝,犯案後翹腳坐等警方逮人。圖/台視新聞

日本東京地鐵昨(31)天晚間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地鐵京王線一班列車行經「國領站」附近時,車廂內一名打扮成電影《蝙蝠俠》中的反派小丑的男子服部恭太(24歲),持利刃無差別攻擊身邊民眾,又潑灑不明液體,造成車廂起火燃燒,至少造成17人受傷,行兇後則悠哉地坐在車內翹腳抽菸,坐等警方抵達。

根據日本警方表示,服部恭太認為,如果能夠至少殺了2個人,就可以達成被判死刑的願望,並稱,整起犯案過程參考的是今年8月的「東京電車小田急線隨機砍人事件」,目前日本警方還在持續調查整起案件的細節。

失業的服部恭太,在搭乘京王線電車往新宿方向時,先是持刀刺傷一名坐在座位上的72歲乘客,造成該乘客重傷,又在第5和第6車箱內潑灑不明異體,造成車廂內起火,16名乘客吸入性創傷,其中包括一名中學生,而部分座椅也被燒毀。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