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公投定調「兩好」 柯文哲猛打深澳電廠議題

民眾黨公投宣傳兩好兩壞,急轉彎成「兩好」。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正面迎戰12/18公投,力推4個不同意,至於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現在又正式定調為「兩好」,分別是同意珍愛藻礁和反萊豬。黨主席柯文哲雖然批評公投議題都是藍綠的意識形態,但砲口卻似乎瞄準民進黨,還說當時停蓋深澳電廠,改蓋「三接」,是為了當年蘇貞昌要選新北市長。

基捷換路線再槓林右昌 柯文哲:為了炒地皮

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今(31)日揭牌成立,不過明明是黨內喜事,黨主席柯文哲卻花了大篇幅砲轟基隆市長林右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那條線絕對不可能400多億,講一講那個土地價格就上來了。」

台灣民眾黨苗栗黨部成立,黨主席柯文哲卻大肆批評林右昌。圖/台視新聞

籲公投回歸理性 柯文哲:都是藍綠意識形態

至於針對4大公投議題,民眾黨從原本「兩好兩壞」改定調為「兩好」,把戰場放在反萊豬、護藻礁上,而公投綁大選、反核四則是開放讓支持者自由選擇。出現轉折,傳出是因為黨員壓倒性支持四大公投,全部投下贊成票,等於和國民黨立場一致,有「藍化」傾向。

柯文哲:「個人是反對核四,可是核四不蓋,那些能源問題怎麼解決,最大問題還是變成藍綠意識形態的對決。」

批綠營公投政治操作 藍白2黨主席合作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把反萊豬變反美豬,大家都知道是典型的政治操作,至於當初民進黨把深澳停掉,蓋一個藻礁,只是為了當年蘇貞昌要選新北市市長。

左打藍右打綠,民眾黨說要走出自己的中間路線,但三句還是不離砲轟民進黨,立場聽起來似乎怎麼跟藍營越來越像。一場公投讓藍白兩位黨主席難得攜手,有了共同要打擊的目標。

苗栗/張興傑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