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台版萬聖節! 「2021赤崁萬神節」登場

一年一度的西洋萬聖節,台南市府偕同地方區公所也一起辦了「2021赤崁萬神節」,除了邀請全國各地的東方諸神藝陣來較勁,更安排表演團隊和市集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吸引大批遊客到場,歡度台版萬聖節。

各路神明齊聚「萬神節」 20多組陣頭共襄盛舉

活動現場有八家將手持法器在大馬路上演出,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神將一舉一動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另外,還有鬼王鍾馗也現身除魔收妖,氣勢磅礡。

八家將手持法器表演。圖/台視新聞

現場人山人海、萬頭攢動,宛如年節般盛況,熱鬧滾滾,但一口氣出現這麼多神將也把小朋友給嚇壞了。原來這是台南的萬神節活動,為了讓東方神明參與萬聖節,市府和地方公所邀請全台20多組陣頭共襄盛舉,除了傳統的十二婆姐,以及跳鍾馗,還有難得一見的天地四靈神將,融合傳統創新演出,各路神明齊聚,就像台版萬聖節。

活動邀請20多組陣頭共襄盛舉。圖/台視新聞

米街人文會社召集人陳宏斌表示,「我們應該以東方的神來過西方的節,來辦一個所謂的萬神節,屬於我們自己台灣人的一個節慶。」 

「2021赤崁萬神節」為期2天 民眾有吃又有玩

為期兩天的萬神節活動選在週末登場,封路演出,而現場除了市集,也有音樂會活動和限量周邊商品,民眾有吃又有玩。而這獨樹一格的萬神節,也成功帶來觀光商機。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