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選手王柏融。圖/翻攝自Instagram@wangpojung
旅日選手王柏融。圖/翻攝自Instagram@wangpojung

日本職棒火腿隊台灣球員王柏融昨(30)天以代打身分上場,敲出代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幫助球隊超前比分,取得勝利,為球季畫下完美句點,也正式結束與火腿隊的三年合約。王柏融今(31)天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感謝球團,也感謝曾經批評他以及不看好他的那些人,讓他更為堅強,並和自己說聲「辛苦了!」

王柏融在2018年中職球季結束後,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簽下三年合約,展開旅日生涯。旅日生涯總計出賽235場,敲出157支安打、1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43,其中本季敲出61支安打、打擊率2成42、9支全壘打以及48分打點,在最後一個賽季打出旅日生涯年,王柏融未來是否續留日職或是重返中職,動向也備受關注。

而王柏融今天在Instagram寫下這三年來的旅日心境,他表示今年球季已劃下句點,也結束與球團的三年合約,不論這些時日結果的好與壞,對他來說,這些都是人生豐碩的果實,「我將帶著這些累進,繼續向前邁進」。

王柏融感謝火腿球團及所有工作夥伴們的協助,也感謝翻譯林桑這一年來工作與生活上的協助,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專心於球場上,更感謝栗山監督這三年來的指教與帶領。

「也謝謝那些批評我、不看好我的人,真心感謝你們的打擊激勵,使我更為堅強。」王柏融同時也感謝一直支持他、為他打氣的球迷,因為球迷的期待,讓他覺得必須在逆境中成長,最後他更寫下,「我也想和自己說聲辛苦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