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107歲迎雙喜 國王企鵝寶寶「飴醬」誕生

國王企鵝寶寶「飴醬」誕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迎來107歲生日,園方公布超級喜訊,睽違7年之久,國王企鵝家族終於在10月5日誕下一隻國王企鵝寶寶,寶寶的性別要等1歲才能辨識,預估半年後可以出來見客。園區也在今日全面解除飲食禁令。

等了「7年」再傳喜訊 動物園喜迎「企鵝寶寶」

木柵動物園睽違7年,終於盼來小小國王企鵝寶寶「A-Me-Chan(飴醬)」,A-Me-Chan(飴醬)是隻「台日混血兒」,2020年9月動物園透過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及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跨區族群管理合作計畫,由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借殖來台,年齡23歲的雄性國王企鵝「Wilson」,在今年的繁殖季成功擄獲「台容」的芳心,「台容」在8月12日產下一顆蛋,由夫妻倆輪流孵蛋,歷時53天的等待,國王企鵝寶寶順利在10月5日破殼,目前暫時先由具備育幼經驗的爸爸照養。

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在第一時間接獲國王企鵝寶寶誕生的消息時,也非常振奮,特地為新生寶寶命名為「A-Me-Chan(飴醬)」,代表台北跟大阪之間的友好和祝福。

動物園推廣組組員施佳儀透露,園內之前的國王企鵝可能技術不太好,所以台灣這7年來都沒有成功繁殖,企鵝寶寶預計半年後才會出來見客。

動物園提前解禁 10/30起開放飲食

動物園喜迎新成員,讓107歲生日喜上加喜,民眾開心入園同慶,園區也提前解除飲食禁令,現場撤掉隔板,小朋友終於能就地飲食、脫口罩大口吃東西,家長表示,之前帶小朋友出去,只會安排半天不用在外面吃飯的行程,現在解除飲食禁令,至少家庭活動日比較不會有阻礙的感覺。

少了外帶的麻煩,小朋友出遊不用餓肚子,飲食禁令解封,爸媽們的煩惱也少了一大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