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國民黨急澄清

朱立倫口誤「反對九二共識」。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今(30)日召開全代會,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脫口「反對九二共識」,國民黨文傳會隨後緊急澄清,朱立倫是口誤,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制,而非反對九二共識。

朱立倫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央視提問,國民黨新政策綱領強調「反對一國兩制」納入綱領,是否會造成與中國溝通的障礙?朱立倫回應,中國國民黨對於所有兩岸政策立場是延續的,他們一向堅持他們主張的立場,根據黨章、黨綱,「反對台獨、反對九二共識」。

隨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緊急說明,朱立倫受訪是口誤,不小心將反對一國兩制,講成反對九二共識。

另外,對於年底4大公投案,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提出反萊豬的食安議題,以及攸關公民權的公投綁大選,另2項民間團體提出的珍愛藻礁環保議題、核四能源議題,每一項公投案都是民眾表達意見的機會。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以一黨之私,在野時提出公投叫愛台灣,執政時提出不同意見就變害台灣,「難道所有公民團體、在野政黨跟民進黨不同意見,就是錯的嗎?」他也呼籲全民12月18日站出來挺公投,「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您」。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