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釀46死 調查報告今出爐

城中城大火調查報告今天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城中城14日深夜發生惡火,釀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的悲劇,高雄市政府全力協助罹難者、傷者家屬等後事和生活,消防局長李清秀、工務局長蘇志勳26日也請辭獲准。事件經過兩個多禮拜調查,今(29)日下午相關調查報告將出爐,釐清事故真相。

城中城惡火導火線,初步研判為一名黃姓女子,疑似點香驅蚊不慎釀出大禍,高雄市政府也成立「城中城大火行政調查小組」,由副市長林欽榮為首,外聘8位委員、法制局長、政風處長等人進行調查,釐清肇事原因、搶救過程以及建物問題等,今天下午也將公開調查報告,外界都十分關注。

高雄市長陳其邁自去年上任以來,城中城大火可說是他面臨最大的政治危機,甚至還有人喊「下台」。26日消防局長、工務局長二度請辭獲准後,國民黨立委痛批「最該下台的人應該是陳其邁」。事故調查報告下午將公開,高市府表示,調查小組絕不會預設立場,報告出爐後,該有的行政責任,都會一併釐清與處置。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