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男童罹眼癌 5天募達650萬將赴美治療

彰化一名4歲張小弟罹患眼癌,右眼已經摘除,為了保全左眼,舉家南下到高醫治療,醫師也尋求國外專家協助,順利找到世界第一眼科權威幫忙,但赴美治療費用高達650萬,一家人無力負擔,消息傳出,短短五天內捐款達標,張小弟即將在30日搭機赴美接受治療。

張小弟1歲被診斷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經過三年治療,病情惡化,被迫摘除右眼,張小弟父親表示,「剛好一周歲的時候,確診是視網膜母細胞瘤,因為那個癌細胞擴散,眼睛又萎縮了,那時候醫生就建議說要摘除,不然會危害到生命危險。」

彰化一名4歲張小弟罹患眼癌。圖/台視新聞製表

4歲男童眼癌已摘1眼 需赴美治療搶救左眼

如今癌細胞又擴散到左眼球底部和前房,恐將終身失明。但幸好透過高醫協助,聯繫美日專家,在美國費城找到世界第一眼科權威,透過最新技術小線源放療,能破壞癌症原發處,保住一線光明。

男童將赴美治療。圖/台視新聞製表

高醫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廖優美表示,「他又期待又害怕,因為他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實習醫生就跟他說你要先練習英文啊,他就說『那我就不要講話乖一點就好了』」。

5天內募650萬醫藥費 張小弟週末赴美求醫

即將赴美治療,張小弟既緊張又期待,而彰化縣府也幫忙募款,5天內順利湊出650萬醫療費用,預計將在30日搭機赴美,11月4日進行手術。廖優美表示,「前人沒走過的,但我們應該可以去試看看。」

但這一趟美國行史無前例,除了醫院幫忙,也得靠國外慈善團體協助,美日台眼科醫師共同合作,只盼能為張小弟保住靈魂之窗。 

彰化縣府協助募款。圖/台視新聞製表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