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著稱,跨界為主的「戲曲夢工場」邁入第四屆,今年再度推出六檔全新創作,包含布袋戲、京劇、歌仔戲和客家戲等多元戲種,除了搭配不同風格曲目,更融和多樣樂器,要讓民眾進場看戲,來場感官視覺新高度!

匯集布袋戲、京劇、歌仔戲、客家戲 創跨界新高度!

穿著絲質上衣、清亮嗓音,搭配手勢和表情,首部講述關於臺灣藝旦王香禪生命故事的《香纏》,以新編歌仔戲為主,搭配南管,打造創新、跨界戲曲新高度!

景勝戲劇團《擺渡·戲夢》演出片段2,左起任潔儷、江依亭、施侑岑。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湊齊三個已婚婦女,包含孟姜女、潘金蓮和洪桃花,透過閨蜜談心,苦笑間以客家戲帶民眾進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境界。

戲曲夢工場在11/13至12/19強打六檔新作品,匯集布袋戲、京劇、歌仔戲和客家戲等不同劇種,要讓民眾看見跨界玩創意,迸出創新火花!

傳統當核心 跨界跨領域推出感官新境界

戲曲夢工場策展人張啟豐表示,不是只有傳統,除了傳統做為基底跟核心之外,還可以跨界、跨域,到不同的場域來做一個連結。

戲曲夢工場策展人 張啟豐致詞。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全新創作,不只實驗性十足,演出場地更能近距離欣賞演出,要讓民眾看劇同時,全身心投入一場感官新境界!

台北/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