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軍公教明年加薪4% 創25年最高調幅

行政院拍板調升軍公教薪資。圖/台視新聞

明年的軍公教調薪方案,調整幅度確定超過3%,創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天在院會中拍板定案,依據分析結果,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主計處11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決定軍公教薪資調升4%

主計處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行政院8月31日函送立法院審議在案,經過10月26日「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考量國內肺炎疫情趨緩,財經指標均上修成長幅度,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已有相當成長,又為肯定軍公教員工近兩年來防疫之辛勞,建議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適度調整,行政院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主計處表示,111年度軍公教現職人員待遇調整所需經費314億元,包括中央政府153億元及地方政府161億元,另外,退休人員月退休金是否調整,相關機關尚在研議中,為彰顯政府照顧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暫匡列10億元。

25年最高一次調幅 羅秉成呼籲企業:經濟成果和員工共享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此次調薪是25年來調幅最高的一次,過去已經好幾年沒有調薪,最高調薪也是3%,此次調升4%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他也不忘拜託民間企業把經濟成果跟員工共享,希望藉由帶動軍公教調薪,也能夠給自己員工調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