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有望再開二號店。圖/台視新聞
唐吉訶德有望再開二號店。圖/台視新聞

今年一月才進軍台灣的日本連鎖平價賣場「唐吉訶德」,引發民眾排隊搶買熱潮,現在業者又宣布,要在台灣開第二家分店,大舉徵才,許多網友發現,職缺地點開在台北中正區,猜測二號店是不是要在台北車站或是中正紀念堂附近?對外縣市民眾來說,若能鄰近台北車站,通勤族和遊客會很方便,而房仲業者則分析,儘管台北車站附近藥妝店林立,但反而會有集客效應,業者再展店是明智選擇。

唐吉訶德一月初登台 挺過疫情再開第二家

從生鮮蔬果到藥妝、家居商品,什麼都賣的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今年一月初才首度登台,挺過疫情考驗,現在又要在台灣開第二家店,業者更在臉書上貼出徵才訊息!


從徵才訊息中可見,包括收銀人員和部門經理等50多個職缺等民眾應徵,再看看職缺地點開在台北市中正區,有不少民眾就猜測,第二家店很有可能會開在台北車站,或是中正紀念堂附近,有外縣市的民眾直呼,乾脆北、中、南部地區都開分店。

民眾紛紛稱讚很好啊,它的店很好逛,常常要搭高鐵或是在等車的時候,打發時間滿好的,另外也有住桃園的民眾,表示如果這樣直接搭火車上來就可以去逛了。

唐吉訶德二店傳落點台北車站 不憂客源瓜分房仲反讚明智

不過如果唐吉訶德二號店真的在台北車站附近展店,距離西門町的一號店只有1.4公里,而台北車站附近還有像是康是美、松本清和日藥本舖等藥妝店林立,會不會出現客源瓜分現象?

唐吉訶德一號店和外傳的二號店距離僅1.4公里。圖/台視新聞
台北車站附近藥妝店林立。圖/台視新聞

房仲專家郎美囡認為,這種同類型的零售業會有一種集客效應,店家直接進駐到人潮比較多的商圈,確實是一個滿明智的做法。

因為疫情影響,民眾出不了國,業者也瞄準這波商機,另外還有日本著名的連鎖藥妝店大國藥妝,也在這個月初在台灣成立「線上門市」,大直美麗華這個月也有松本清門市要進駐,就是要搶攻哈日族的商機。

日本藥妝店攻台搶商機。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