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年底將登場的四大公投,「藍綠對決」的形式已經成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招,提出四大戰線,要從街頭宣講、網路空戰還有夜宿凱道等形式,力拚公投過關;而民進黨的態度也從原本的「冷處理」,轉變成「全面應戰」,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親自領軍,下鄉舉辦上百場座談會,第一站就選在桃園,要和民眾面對面溝通,全力催出不同意票。

四大公投綠「全面備戰」 府院啟動上百場座談

「總統會努力,我也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為了備戰年底將登場的四大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宣布,將率領執政團隊到各地開講,重啟上百場公民座談。

藍主導公投議題「四大戰線」 全面宣傳力拚闖關

主導公投議題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將開啟四大戰線,針對反萊豬、珍愛藻礁和核能議題,由立法院黨團舉辦公聽會,並推出1218場街頭宣講,從網路空戰到夜宿凱道,表達訴求,也會由南往北,透過行腳活動進行宣傳作為因應。

國民黨將開啟四大戰線。圖/台視新聞

蔡、蘇親自督軍 綠地方基層配合中央全力宣傳

綠營地方組織也全面備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我們已經在基層的小型座談,針對公投的議題,已經辦了將近一百場的座談會,接下來我們也會配合中央黨部的一個規劃,舉辦比較屬於中大型的公投座談會。」

民進黨的態度從原本的「冷處理」,轉變成「熱戰」,四大公投藍綠對決態勢已然成形,府院高層親自出馬,要在公投這一仗,設法扳回一城。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