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疫苗加開太倉促惹民怨?陳時中預告:很快會再加開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第12期疫苗預約昨(26)天再度加開BNT和AZ疫苗,但期限只從昨天下午到今(27)天中午12點,有基層里長就抱怨,時間太倉促,只有不到12小時,根本來不及一一通知里民,而且指揮中心這麼臨時宣布,有里民還以為是假消息。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安撫民眾,要大家不用擔心,沒有預約到的民眾,很快會在下一期開放預約。

陳時中坦言,開放預約施打與實際施打量有區域不均衡的情形,民眾登記施打點也出現互相排擠的情況,確實很難精確計算,但呼籲民眾不用太擔憂,這次沒有預約到的話,指揮中心很快會再開放預約。

另外媒體也提到,有民眾反映台北市一開放預約,有施打站就已經額滿無法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說明,目前從數據看到地方準備了97萬劑疫苗,但到目前為止只預約了85萬劑,台北市目前也還有1萬多劑的名額,量能是足夠的,新北市也是,若民眾要就近預約施打站,請再耐心尋找。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