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事件頻傳! 兒少團體籲修法保障托育安全

兒童被不當對待事件頻傳,小嬰兒在托嬰中心被人員粗魯對待,還有小朋友在幼兒園被老師要求倒著走操場、罰站將近一小時,讓家長痛心不已。不過近3年不當對待通報數只有96件,但媒體報導就有132件,這些個案都只是冰山一角,兒少團體就認為相關單位應該要公開通報記錄,也呼籲要盡速修法、保障托育安全。

孩子送托遭「粗魯對待」 家長看著「痛在心裡」

其中有位黃小姐的孩子,在幼兒園被老師粗魯對待甚至被要求倒著走操場,就算監視器拍的清清楚楚,但因為沒有聲音,所以裁處困難。黃小姐表示,「我小孩在走廊上罰站了54分鐘,期間所有老師都帶小孩經過、走過,其中還有老師帶家長參觀,難道不知道有個小孩被體罰嗎?」

近3年幼兒不當對待通報96件 媒體曝光竟132件

近三年來幼兒遭到不當對待的通報,托嬰中心有45件、幼兒園51件,甚至有10幾個縣市掛零,但光是媒體曝光量就有132件,兩者相差1.4倍,這些個案恐怕都只是冰山一角,兒少團體認為相關單位應該要公開通報記錄。

嬰幼兒不當對待通報量竟低於媒體報導數。圖/台視新聞製表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專審會跟認定委員,目前政府都遲遲不公告到底是哪些人來認定這個是不是兒虐,我們都沒有看到名單。」林月琴強調,外部委員應該高過於內部委員的二分之一。

專審會的調查員缺乏多元代表,認定標準或裁罰基準也不明確,家長求助無門,兒少團體也呼籲,應該修法保障托育安全,才能還給小朋友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