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11/8起外國人赴美須完整接種,疫苗廠牌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宣布11/8起外國人赴美須完整接種,疫苗廠牌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政府最新宣布,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必須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滿14天,才能入境美國,而且只接受獲美國FDA跟WHO認可的疫苗,其中包括台灣開放施打的AZ、BNT跟莫德納,但國產高端疫苗不在名單當中。另外,莫德納藥廠也宣布,自家疫苗可在6到11歲兒童身上,產生強烈抗體反應,同時又獲得歐盟藥管局通過,可做為加強劑,提供給18歲以上民眾施打。另一方面,歐盟也針對默沙東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展開審查程序。

須打2劑獲美核准疫苗 18歲以下、少數特例豁免

美國宣布從11月8日起,外籍旅客入境美國得先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並在登機前,就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跟3天內檢測陰性證明,而且第二劑打完得滿14天才算數,僅18歲以下跟少數特例可豁免。

中國國藥跟科興疫苗也在美國認證疫苗之中。圖/翻攝自AP Direct

至於認證的疫苗廠牌,美國只接受獲得美國FDA跟WHO批准的疫苗,包括了AZ、 莫德納、BNT、嬌生、印度Covishield疫苗,還有中國國藥跟科興疫苗,但台灣高端疫苗不在其中。除此之外,美國也宣布接受疫苗混打,但規定是兩劑須間隔17天以上。

6-11歲疫苗試驗 莫德納公司:產生強烈抗體反應

另外,莫德納公司也完成6到11歲孩童的臨床試驗,並表示打完第二劑的一個月後,疫苗可產生強烈抗體反應。歐洲方面,也傳出了莫德納疫苗的好消息,歐盟藥管局通過讓18歲以上民眾,在打完第2劑的6個月後,施打莫德納加強劑,但實際執行仍由各成員國自行決定。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歐盟藥品管理局展開審查

默沙東藥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即將成為防疫生力軍的還有新冠口服藥,歐盟目前針對美國默沙東藥廠的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展開審查,藥廠提供的數據顯示,可有效避免引發重症或死亡,可望成為首款獲准的新冠口服藥。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