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道路一度坍方 宜蘭清水地熱休園3天

宜蘭縣昨(24)日下午,在一分鐘內接連發生2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其中一起震央就位在宜蘭縣大同鄉,造成當地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的聯外道路土石坍方,園區兩名女員工下班時一度受困,警方到場後協助脫困,縣府也將土石清理完畢,不過考量邊坡土石不穩,園區決定從今天起休園三天。

園區員工下班受困 警馳援移除部分落石

宜蘭縣南澳鄉昨天下午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過了一分鐘後,宜蘭縣大同鄉又發生芮氏規模5.4的地震。清水地熱園區的聯外道路疑似因為地震,再加上連日大雨導致土石坍方,幸好當時遊客已全數離場,不過園區內兩名員工下班返家經過聯外道路時,沒有辦法通行,打電話求救。

宜蘭縣府工旅處長李東儒表示,「坍方路段屬於產業道路的一部分,但因為位於山區容易下雨,也可能受到地震的影響,所以比較容易坍方。」

坍方路段已清理完畢 休園三天遊客撲空

警方到場後,先徒手移除部分落石,以恢復單線通行引導車輛通過,縣府也立刻調派機具,於今日清晨清理完畢並圍起封鎖線。就怕再發生意外,園區臨時決定自25日起休園三天,不過園方休園決定來的太突然,不少遊客冒雨上山卻撲了空。提醒民眾,近期山區土石跟天氣都不穩定,如果想上山遊玩還得再三思。

園區自今日起休園3天。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