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第12輪第二階段疫苗今(25)天上午10點開放預約,包括7月16日前已打第一劑莫德納的18歲以上民眾可預約施打第二劑、23歲以上民眾可預約BNT第一劑,而第一階段未預約到疫苗的人,也可在第二階段預約。對於第12期加開名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初估將再加開28.6萬人。

莊人祥指出,符合BNT預約資格的有93.2萬,截至下午1點有53.6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為57.6%,莊人祥估計,「最後可能預約的人數大約為63.7萬,所以我們大概還可以開放27萬人,初估大概是30歲以上、約28.6萬人,這部分還在做最後精算。」

不過AZ部分還沒有開始預約,莊人祥強調,「我們初估還可以開放20萬人,但還是要看明天的預約狀況,再來做最後說明。」

12期疫苗預約系統卡卡 陳宗彥:一直在和廠商溝通

至於今天早上10點開始,民眾就可預約第12期疫苗接種,不過系統還是卡卡的,民眾也抱怨問題一直都沒有改善。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一剛開始開啟的時間,民眾都會以那個時間為主進入網站,那這塊其實我們也一直在和廠商溝通。大家也發現我們最近幾期都有採分流的方式,盡可能的協助符合資格的民眾,用這個技巧來做分流,就是希望免這個塞車的狀況。」

陳宗彥強調,今天早上還是有一點塞,不過並沒有影響到整個系統的運作,所以大概幾分鐘後大家都能夠完成預約。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