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戰靴創拍賣最貴紀錄。圖/翻攝自Twitter @Bloomberg
喬丹戰靴創拍賣最貴紀錄。圖/翻攝自Twitter @Bloomberg

拍賣史上最貴球鞋誕生!籃球巨星喬丹(Michael Jordan)在籃球界的地位無人不知,其球鞋也是現今許多收藏家追逐的目標。國際知名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推特發文表示,24日在拍賣會上以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200萬)的天價售出喬丹生涯早期所穿的一雙球鞋,創下運動鞋拍賣紀錄。

根據富比世資料顯示,此次售出的球鞋是喬丹1984年新秀賽季中第5場NBA比賽中所穿的一雙「Nike Air Ship」。賽後他將球鞋送給金塊隊的球僮,保存狀態極為良好,因此在蘇富比拉斯維加斯的拍賣會上,以創紀錄的高價賣出,得標者是收藏家菲奧雷拉(Nick Fiorella),這雙被視為「喬丹一代」的前身,成為第一雙在蘇富比拍賣會上突破100萬美元大關的運動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