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疑地震坍方 清水地熱公園休園3天

清水地熱公園聯外道路,土石坍方。圖/台視新聞

受到週日下午接連兩場地震影響,清水地熱聯外道路土石坍方,導致園區內兩名女員工一度受困。警方到場後徒手搬離部分落石,協助脫困。考量邊坡土石不穩,清水地熱園區決定從今(25)日開始休園三天。

落石坍方發生在24日下午5點40分左右,行車紀錄器拍下大片土石從山壁上滑落後,阻斷交通,畫面中還能看到當時對向車輛閃著大燈,無法通過。警方表示,清水地熱公園受地震影響,已經在下午5點休園,遊客已全數離場,沒想到大約過了40分鐘後發生坍方,園區內商店的2名女員工在下班返家途中因此受困,無法通行。

行車紀錄器還原坍方現場。圖/台視新聞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徒手移除部分落石,讓聯外道路單線通行後,立刻引導2名女員工脫困,順利返家。而縣府也調派機具、人員前往現場處理,不過由於這次地震加上連日下雨,擔心再出現類似情況 ,清水地熱園區從今(25)天起休園3天。

意外當下,人員徒手搬移土石以利脫困。圖/台視新聞
警方獲報到場,封閉道路處理。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