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Q後罷「昶」? 國民黨目標先拚年底公投

陳柏惟罷免案剛通過,外界關注國民黨會不會把下一波的焦點,轉到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身上,因為林昶佐的罷免案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罷免團體也樂觀看待。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表態,接下來的目標是在年底公投。

罷免林昶佐團體 盼能「綁公投」一起舉行

被點名為下一個罷免對象,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錄製影片,向最大在野黨主席喊話,「請新任的朱立倫主席可以思考一下,這一年多來從北到南,這一系列的報復性罷免,一個又一個來,煽動了仇恨,撕裂了社會,這真的是台灣現在需要的嗎?」

但藍營下一個目標,真的是林昶佐嗎?朱立倫似乎語帶玄機,表示,「我強調我們目前,面對的12/18是公投案,那我們持續努力,把公投案全力的來推動」。

連續罷免引民眾反彈? 國民黨:跟著民意走

藍營不提罷免特定人士,外界被解讀,是擔憂連續操作罷免案,可能加重報復性罷免的標籤,殺敵一萬自損三千。但罷免團體的策略與藍營不同,認為要乘勝追擊。罷昶團體成員鍾小平表示,「這次罷免案成功,給萬華罷昶有無比的鼓舞,林昶佐對於萬華的荼毒,已經超越報復的層次了,送的日期就是要跟12/18綁在一起」。

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說,「林昶佐的罷免案,本來就是在地的公民團體所提出,國民黨會和之前罷免案一樣,給予充分的尊重以及輔助,只要民意有需求,國民黨一定義不容辭,站在第二線給予幫忙」。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因為一個是針對人,一個是針對政策,所以把兩個混為一談,是無稽之談」。

罷免後的政治角力,在陳柏惟案後,依舊未完待續。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