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東部豪雨釀洪災 街道慘變瀑布

西班牙東部豪雨釀洪災,街道慘變瀑布。圖/翻攝自Youtube

西班牙東部22號出現短時強降暴雨,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瞬間的豪雨不但引發山洪暴發和嚴重淹水,街道變瀑布,迫使許多小學宣布停課。強勁的雨勢釀成洪災,大水還灌進多間民宅和餐廳裡面,幾乎把家具和桌椅都沖走,畫面怵目驚心。

馬路淹成河道! 車輛通行猶如「河面行舟」

滾滾激流加上轟隆隆的水聲,西班牙一間餐廳被突然暴發的山洪灌了進去,桌椅漂流而過,快被沖到外面的馬路上,前所未見的場景,把民眾當場嚇呆。

桌椅不斷被洪水沖刷。圖/翻攝自AP Direct

市區馬路也被大水淹沒變成河道,車輛勉強通行,就像在河面行舟,隨時可能沈沒翻覆。這麼嚴重的暴雨,發生在西班牙東部地中海沿岸,瓦倫西亞自治區的城市阿利坎特。

車輛強行在淹大水的馬路上通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西班牙東部「短時強降暴雨」 多間小學被迫停課

瓦倫西亞發生嚴重水災,上週五的強降雨範圍也遍及鄰近的山城克勒拉,風雨交加,民眾都不敢出門,沿著山坡建造的階梯步道,也被奔流而下的山洪佔據,變成一道瀑布。

連大型垃圾收集箱都被洪水沖走,可見大水威力強大。豪雨釀成嚴重水災,也迫使瓦倫西亞多間小學停課,幸好西班牙這場狂風暴雨的極端天氣,來得快去得也快,財物損失除了多戶房屋淹水和30多輛汽車變成泡水車,無人傷亡。

但西班牙氣象單位警告,近日瓦倫西亞天氣仍然不穩定,民眾要做好防災準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