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業者推出「牛舌販賣機」。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仙台業者推出「牛舌販賣機」。圖/翻攝自YouTube

牛舌口感Q彈有嚼勁,深受日本民眾喜愛,不過最近,因中國掀起牛舌熱潮,牛肉進口量大增,使得美國冷凍牛舌批發價開始飆漲,還有先前日本反覆軟封城,民眾多半多在家享用晚餐,也讓牛舌供不應求。為了讓民眾吃到味美價廉的牛舌,仙台業者靈機一動,推出「牛舌販賣機」。

牛舌價飆漲 超市業者:漲約1.5倍

然而現在想吃牛舌,口袋可能要夠深才行,因為今年年初,美國冷凍牛舌批發價開始飆漲,八月每公斤要價台幣700元,比去年同期漲了1.8倍。

超市業者表示,「最近牛舌的進貨價格漲了約有1.5倍。」有些燒烤店改用價格較便宜的加拿大牛肉因應,或把牛舌相關商品調漲台幣75到100塊不等,而漲聲響起,跟中國掀起牛舌熱潮有關。

掀牛舌熱潮 中國人也愛

中國民眾表示,「我覺得牛舌很好吃,我喜歡它很有嚼勁。」中國人愛上吃牛舌,使中國今年的牛肉進口量比2019年暴增3成,而日本牛肉進口38%來自美國,54%來自澳洲,但澳洲日前卻發生乾旱,牛隻銳減,加上日本反覆軟封城,民眾多半多在家享用晚餐,更讓牛舌供不應求。

為了讓民眾吃到味美價廉的牛舌,仙台業者靈機一動,推出這台牛舌販賣機,不但口味多元,由於從肉品進口到銷售,都是一條龍營運,售價落在台幣125到250塊不等,遠低於市場價格,大受民眾好評。

國際中心 / 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