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出土最龐大的三角龍化石以660萬歐元,相當於2.1億台幣被美國買家標走。圖/AP Direct
史上出土最龐大的三角龍化石以660萬歐元,相當於2.1億台幣被美國買家標走。圖/AP Direct

法國首都巴黎21號拍賣一組恐龍化石,牠是目前為止出土的最大的三角龍,這隻生活在6600萬年前的三角龍化石,完整度達60%,最後被美國買家以660萬歐元標走,巧合數字,讓人嘖嘖稱奇。

超巧合! 6600萬年前三角龍化石以660萬歐元拍賣

這隻長8公尺的三角龍化石,2014年在美國出土,送到義大利組裝,接著被運到巴黎競標,最後又回到美國,可說是另類的完璧歸趙。被稱為「大約翰」的這隻三角龍,估計重約650公斤,生活在白堊紀末期,距今約6600萬年前,完整度達60%,最後以660萬歐元落槌,巧合的數字密碼充滿玄機。

古生物學家表示,隨著「大約翰」化石標出高價,市場會掀起一股尋恐龍熱,有些化石可能因此出土,一些不知名的標本甚至爆發劫掠、身價水漲船高,因為在科學上未知,在黑市越是奇貨可居。

11組買家爭搶 拍出總價高出預測價格逾3倍

外界原本預測「大約翰」化石的成交價約150萬歐元,沒想到競爭激烈 ,有11組買家在搶,一路衝到660萬歐元,「大約翰」的化石最後會成為私人收藏或是出借給博物館供大眾欣賞,就看買家的意願。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