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智慧站牌遭破壞 長者搭車「很困擾」

桃園大溪智慧站牌遭破壞,不知公車何時來長者搭車「很困擾」。圖/台視新聞

桃園大溪「崎頂站」的智慧型公車站牌,日前遭人破壞敲碎螢幕後,發現附近的站牌也接連慘遭破壞,無法顯示即時資訊。這讓搭車的長者直呼很不方便,因為根本不曉得公車何時來?交通局估計,三座站牌修復費用超過十萬元,目前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鎖定對象,全力追捕。

修復費用逾10萬 警方循線鎖定「站牌破壞者」

智慧型公車站牌的螢幕被人破壞敲碎,破裂成一片蜘蛛網狀,這也讓民眾感到相當不便,因為看不到公車即時資訊。民眾抱怨著說,「很不方便啊,我可以用手機上網,可是年紀大的人沒辦法啊,破壞就不對啦」。

螢幕被敲了好幾個凹痕,民眾氣得說,到底是誰這麼沒公德心?光是附近就有三座站牌,最近接連被破壞,沒想到才剛更換新的站牌,桃園大溪崎頂站的公車站牌又遭人破壞。

智慧型站牌晚上有亮度,能讓公車站更加明亮,增加安全感,但被敲碎後就不會發亮,入夜後民眾只能摸黑等車,更加不便。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持鈍器敲打站牌,目前已經鎖定對象,全力追捕,要盡快將人繩之以法。南雅派出所副所長胡信堯表示,「10月內,陸續在新街尾站及崎頂站,二側共計三處的公車站電子看板,遭一名男子毀損,已掌握犯嫌,刻正通知到案說明,依法偵辦」。

交通局估計,三座站牌修復費用超過十萬元,到時候會向破壞者依法索賠。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