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臉書母企業將改名。圖/翻攝自Pexels
外媒爆料,臉書母企業將改名。圖/翻攝自Pexels

臉書(Facebook)最近動作頻頻,繼日前宣布要擴大招募萬名AR及VR人才,現在傳出,臉書母企業即將改名。外媒爆料,臉書為了聚焦「元宇宙」(metaverse)發展,並擺脫社群媒體業務帶來的負面形象,最快下週宣布改名,外媒猜測可能改叫「地平線」或「元宇宙」。

不只專注社群媒體 臉書改名重塑品牌形象

旗下擁有IG、Whatsapp和Oculus的臉書母企業正經歷大刀闊斧的品牌形象重塑,將焦點轉向「元宇宙」,更傳出要以新的名字面向世界。

外媒爆料,臉書原先計劃在28日登場的年度會議談到改名一事,但為了展現雄心壯志,希望臉書不再只是一家社群媒體公司,執行長祖克柏可能提前宣布改名,新名字最快下週揭曉。

不過,母公司的企業品牌改名,臉書應用程式名稱維持不變,這種做法在矽谷並不罕見,例如Google母企業叫做Alphabet。

外媒猜測,臉書新名字勢必跟「元宇宙」有關,可能直接改叫「元宇宙」,或者是沿用旗下虛擬辦公室的名稱「地平線世界」,取「地平線」作為新的名字。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