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騙子!「葉門企業家男友」沒6000元機票錢 單身婦急匯款

民眾遭詐騙,被眼尖行員識破阻止。圖/台視新聞

詐騙集團靠著防疫話術進行詐騙!雲林一名婦人,接到自稱是姪子的電話,說要投資買口罩,急需100萬週轉付貨款,婦人信以為真,準備到銀行匯出30萬,所幸及時被行員和警方阻止;另外還有一名單身多年的婦人,透過網路認識自稱海外經商的假男友,也險些受騙上當!

姪子投資口罩、防疫物資急需百萬 婦人湊退休老本險匯款

婦人到銀行櫃台一口氣要匯款30萬,當場被銀行的駐衛警關切追問,婦人表示,她接到姪子的電話急需100萬,對方要投資口罩等防疫物資,由於聲音口氣實在太像,讓她信以為真,湊出30萬退休金,結果在匯款前,被眼尖的銀行駐衛警當場識破。

員警加行員不斷苦勸,還打電話給真的姪子,果然戳破詐騙集團謊言,保住婦人的血汗錢。

網交中東葉門媒體業大亨男友 警阻婦人匯款還被嫌多事

而同樣被騙的還有雲林斗南一名高姓婦人,她堅持要匯款6000元給她口中那位有如天地的假男友,幫忙買機票從中東葉門飛回台灣,被攔當下還怪員警太多事。

原來婦人單身多年,透過網路愛上一名自稱在葉門從事媒體業的大亨,但堂堂企業家怎麼會連6000元都沒有,員警針對不合理處,一一戳破謊言,才讓婦人終於清醒,順利阻詐!

台中-雲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