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漫畫店用假五倍券結帳遭逮 男子辯稱「撿到的」

高雄一間漫畫店日前清點營業額時發現,竟然收到假的五倍券,店家立刻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逮到嫌犯,還在他身上發現一張編號相同、假的五倍券,男子雖然聲稱是在運動場所外的地上撿到,不知道是假的,但偵訊後已經被依法送辦。

警搜出同序號假五倍券 男依詐欺等罪送辦

這名男子16日來到這家漫畫店租包廂看漫畫,當天消費400元,結帳時他付了一張假的500元五倍券,店家不疑有他收下,隨後男子看完漫畫,還特地在背心外套上短袖再離開,試圖掩人耳目。

店家直到19日清點營業額,看到這張五倍券,原本以為是被洗衣機洗過產生皺褶,但拿去銀行驗證才發現收到假券,立刻報警處理。警方逮到這名男子,在他身上還發現一張編號相同、假的500元五倍券,他聲稱這兩張都是在運動場所外的地上撿到,不知道是假的。事後男子也被警方依照詐欺及偽造有價證券罪嫌,函送高雄地檢署。

假券不會反光、字體粗糙 每一張「編號都相同」

但拿真、假五倍券比一比,假的不會反光,字樣也很粗糙,每張編號都相同、摸起來不光滑。提醒店家收到五倍券前,務必睜大眼睛、仔細查看,以免不小心上了當,收到假券、賠了錢。

真、假五倍券比一比。圖/台視新聞

高雄/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