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也不能少!啟動重裝部隊下水搜救2失聯

19日成立重裝部隊,將針對深水處重點搜索。圖/台視新聞

新北雙溪區虎豹潭16日下午因溪水暴漲,其中有2大4小參加「自然體驗營」不幸遇上山洪,遭湍急溪水沖走,截至目前已尋獲4人,仍有2小尚未被尋獲。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發佈最新搜救重點,預計19日在坪林虎寮潭成立第二前進指揮站,希望可以把握黃金72小時,盡快找到失聯的2名學童。

虎寮潭成立第二指揮所 重裝部隊水下搜救

上週六(16日)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遊客遭暴漲溪水沖走意外,已造成4死、2名學童失聯。新北市消防局18日投入309名警消搜救,沿岸搜索,但僅尋獲劉姓女童的登山鞋及雨衣。今天新北市消防局為了把握黃金72小時,更加派357名人力投入深度搜索,希望能有好消息。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過去在案發48小時,著重在搜索事發重點區域,經研判後,北勢溪在流經坪林虎寮潭時會成為一個搜索區域重點,因此今天將在虎寮潭成立第二指揮所,把搜救重心往下移動。消防局預估今天天氣會更晴朗,水位會逐漸降低,因此將派遣重裝部隊潛入河底,針對大石頭下方或是原本水位深處,進行深度搜索。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上午7時,再度到搜救指揮中心了解搜救狀況。他一早對警消喊話,「今天是三天搜索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因此黃金搜索就在這個時候,請同仁不要放棄。

侯友宜指出,今日又設置新的指揮所,透露目前搜索行動已經超過60小時,因此一定要有愛心、耐心、細心,把握黃金時間搶救,並指揮潛水同仁也要查看石頭裡是否有人卡住,也說「我們一定能找到,對家屬能有交代。」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