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駕駛行駛時卻讓寵物狗待在駕駛座。圖/台視新聞
有駕駛行駛時卻讓寵物狗待在駕駛座。圖/台視新聞

本月16號,有駕駛行經省道台16線南投集集路段時,竟然讓寵物狗待在駕駛座,而且狗狗的頭與前肢全露在車外,乍看彷彿毛小孩「代駕」開車兜風,讓行經的用路人看了超傻眼,對此集集警方表示,行駛顯有危險,依法最高可處1.8萬元罰鍰。

動物訓練師實測 狗狗「放腿上」駕駛難度增

動物訓練師段傳仁表示,「這樣子後視鏡的角度沒辦法看,很危險,這樣子根本就沒辦法做,你帶著狗牠會亂跳。」由動物訓練師實測,將可愛的柴柴擺在腿上,光是要操作方向盤就有難度。

由於這個路段是通往水里、信義以及日月潭等風景點的重要道路,不僅車流量大,車速還不慢,若是狗狗在行車中躁動起來,後果不堪設想。

寵物坐車應避免亂竄 肇事最高可罰2萬4千元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影片中我們的汽車載著狗,把頭跟牠的腳伸出窗外,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以處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的罰緩。」 

警方提醒,寵物坐車跟人一樣,嚴禁將頭與肢體露在車外,在車內時也應該繫妥牽繩,避免在車廂亂竄,如果肇事,最高可處2萬4千元的罰鍰,此外寵物如此因此受傷,更可依動保法裁處。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林昭賢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