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成嚴重傷亡,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陸續到高雄。賴副總統先到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拈香致意,並慰問家屬,看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接著再前往醫院探視傷患,也承諾一定會盡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而蘇院長更在出發前召開會報,指示內政部相關單位全面盤點列管危老建築,加速修法。

城中城大火46亡 副總統赴靈堂拈香致意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副總統賴清德緩步走進殯儀館,到靈堂前,對高雄城中城大火46位罹難者拈香致意,也慰問家屬,待了半個小時,又在門口向陳其邁叮囑一些話,才步出會場。

陳其邁:14名加護病房傷者 生命跡象穩定

賴清德隨後到醫院探視還在救治中的41名傷患,高雄市府也承諾將全面支應醫療費用。陳其邁表示,「加護病房的14位目前生命現象都穩定,那也逐漸的在康復當中,有一些是因為嗆傷,所以我們有請胸腔內科的醫師,用支氣管鏡做局部的清洗。」

接近中午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週末接連兩天,正、副總統和閣揆都親自到高雄,蘇貞昌更是在週日出發前,在院內召開會報,指示內政部相關單位全面盤點列管危老建築,加速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對於弱勢居民也要妥善安置。

發生重大死傷的意外,地方和中央齊心探視傷者、慰問罹難者家屬,並從法制面著手,要避免類似憾事 再發生。

高雄/王懿昱、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