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奪印地安泉女雙第3冠!雙打排名可望重返世界第一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左)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右)在印地安泉網球大師賽奪冠。圖/翻攝自Facebook@Dreamwalker.SwHsieh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17)天在印地安泉網球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女雙決賽,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俄羅斯與哈薩克的組合,拿下冠軍。謝淑薇生涯第3度在這項賽事雙打奪冠,可望重返WTA雙打球后寶座。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印地安泉網賽順延大半年才開打,也是今年最後一場千分大賽,謝淑薇與梅丹斯組成的「台比聯軍」,今天與俄羅斯的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及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爭冠,最終以7比6(7/1)、6比3成功封后。

謝淑薇賽後除了戴上恐龍頭套接受採訪,也透過臉書分享奪冠心情,「很開心能再回來這裡比賽,擁有很多很有趣的開心時光,跟愛麗絲跟整個團隊,還有所有的球迷們。謝謝你們的支持,那些我們一起笑著的有趣的瞬間,為今年的印地安泉劃下美好的句點!!」

謝淑薇這次在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奪冠,不僅是生涯第30座WTA雙打冠軍,也是第3度在此賽事封后,3次奪冠搭擋都是不同人,前兩次分別是2014年與中國好手彭帥、2018年和捷克名將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