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溪水昨(16)天發生落水意外,6人遭溪水沖走,其中5人是台北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今年有些動盪不安,祈禱盡快尋回失聯者,希望他們平安歸來。而截至今(17)天上午,找到1大1小,仍有4人下落不明。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表示,今年台灣有些動盪不安,從4月的太魯閣號事件、5月爆發的COVID-19疫情、到前天的高雄城中城大火;新北市虎豹潭發生落水意外,目前還有人失聯中。

柯文哲說,晚上大稻埕煙火一結束,他便趕到新北市雙溪壽山宮前進指揮所,了解最新的搜救進度,也慰問還在派出所安置的市民朋友,他也特別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坐鎮指揮,感謝雙北組成的搜救隊伍,現在還冒著大雨,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可能。

柯文哲表示,他在煙火前說了這一段話:「今年台灣許多重大災難,帶走許多人的親友與摯愛,但正是因為傷痛與思念,我相信我們都會更珍惜身邊的人,也更感謝這艱苦的一年有彼此的陪伴。」他也希望,除了珍惜、感恩,「讓我們一起祈福,祈禱盡快尋回失聯者,希望他們平安歸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