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電影中的巫師形象深植人心,沒想到現實世界真的有巫師!紐西蘭基督城有一位官方認證的巫師,他每年能領到約45萬台幣的薪水,是當地的傳奇人物,還曾獲頒女王服務獎章,不過基督城當局做出沉痛決定,要結束雙方23年來的合作關係。

年薪達45萬! 前紐國總理留住「巫師」娛樂大眾

電影《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大家長鄧不利多法力高強,是備受愛戴的巫師,而現實世界中真的有官方認證的巫師,就在紐西蘭,88歲的切諾來自英國,是紐西蘭的專屬巫師,基督城市府每年支付他1.6萬美元,約45萬台幣請他提供巫師相關服務,行為舉止也要展現巫師身段。

紐西蘭專屬巫師和遊客合照。圖/翻攝自CTV

不過切諾現在失業了,基督城官方表示,為了提升城市的現代化氛圍,決定和切諾分道揚鑣,並感謝切諾23年來的付出,強調巫師永遠是基督城歷史的一部分。

切諾70年代開始接觸巫師事業,1976年抵達紐西蘭後開始扮演巫師,在公共場合娛樂大眾,直到1990年在前紐西蘭總理摩爾提議下,成為紐國的專屬巫師。

官方認證! 88歲「巫師」曾獲頒女王服務獎章

切諾1998年開始為基督城服務,協助舉辦活動,接待政要跟代表團,還會在紐、澳發生乾旱時跳祈雨舞,大展法力。2009年他也曾獲頒英國女王服務獎章,如今卻遭基督城當局炒魷魚,切諾百般無奈,但他表示會持續以巫師身分在基督城出沒,跟遊客跟居民保持互動。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