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奪46命! 目前已有44人完成指認

「城中城」大樓火警46名罹難者遺體,已經全部移往殯儀館,目前已經有44人完成指認,但現場卻有住戶家屬找不到媽媽,一位家屬說自己81歲的老母親獨居在城中城7樓20多年,這次火警發生後,老母親音訊全無,一家人在醫院和殯儀館都找不到人,急得向市府單位求助;另外住在6樓的歐小姐也在這次大火中喪生,但最小的弟弟卻因為在中國大陸工作無法奔喪,家屬今(15)天晚間看到來探視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哽咽陳情希望讓家人回來看最後一面。

姊罹難弟在中國難奔喪 家屬向陳其邁陳情

「我們兄弟姊妹感情都非常好,現在沒有辦法回來,好難過,他(弟弟)很想送她(不幸罹難的歐小姐)」,講到家人,歐大姐忍不住哽咽,因為妹妹不幸罹難,卻還有一位弟弟無法奔喪,焦急向高雄市長陳其邁陳情。

罹難者家屬向陳其邁陳情。圖/台視新聞

歐姓一家4兄弟姊妹,其中二妹婚後和許姓大姑住在城中城6樓,卻雙雙喪生,但最小的弟弟在中國大陸工作,卻因為疫情一直無法回家。歐大姐向市長陳其邁請託,說弟弟已經打過疫苗,希望能讓他回來奔喪,陳其邁也允諾將會專案來處理。

大火後失聯 女坐輪椅尋81歲老母

「醫院也沒有、殯儀館也沒有,我現在這樣已經奔波兩天了,都不曉得怎麼辦,都找不到」,坐著輪椅的林小姐看到前總統馬英九探視,同樣急忙上前求助,因為她81歲的老母親至今仍下落不明。

林小姐的母親20多年來獨自住在城中城大樓7樓,火災發生後失去音訊,家屬來回奔波彰化、高雄,老母親卻下落不明,一家人找了兩天,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只能向市府單位求助。

罹難者遺體碳化 修復團隊第一時間伸援手

而目前46具罹難者遺體,已經有44人完成身分確認,但有2名女子身分不名,另外這次大火意外,導致部分罹難者遺體碳化,修復團隊第一時間也伸出援手幫助修復。

目前需要修復的6名罹難者,其中1人由家屬領回,1人委託團隊,還有4人尚未聯絡到家屬,不過修復顏面損傷,必須有死者照片。這場無情大火燒毀無數家庭,也讓罹難者家屬來回奔波,身心俱疲。 

高雄/吳玫萱、張崇閔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