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火警,不排除是人為縱火。根據火調人員初判,起火位置可能是一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當時有名婦人與友人在房內飲酒,期間還有點檀香驅蚊。這名婦人昨(14)天也被檢調約談,不過她第一時間供稱,檀香餘燼是丟在垃圾桶,後來又改口說有帶走處理,最後卻說忘記怎麼處理,檢調認為她說詞反覆,涉有重嫌,今(15)天將再次訊問。

檀香餘燼丟垃圾桶? 女子三次供詞反覆

監視器畫面拍下起火瞬間。圖/台視新聞

城中城火警關鍵影像曝光,監視器畫面中,出現過的人讓整起火警疑點重重,整起事件不排除人為縱火,因為經火調人員調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現場有數罐卡式瓦斯罐及易燃物,火警發生前,一名婦人與朋友在房內飲酒,還有燒檀香驅蚊。

這名黃姓婦人14日遭檢警約談,坦承確實有燒檀香驅蚊,但否認故意縱火,不過她供詞反覆,第一時間聲稱,把檀香餘燼丟在垃圾桶,後來改口說有帶走處理,檢調再追問如何處理?婦人卻一問三不知,因此檢調認為,婦人涉有重嫌。

大火46死追人為? 檢察官今再度訊問

由於黃姓婦人拒絕夜間偵訊,今天將由檢察官再次訊問。將釐清是否檀香餘燼波及到一旁的卡式瓦斯爐釀成火警,檢調重點追查釐清重重疑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