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天踢爆,北市府將日本送的疫苗放到過期,還打在一對50多歲夫妻身上,市府澄清是診所上傳時誤植批號。不過林穎孟今(14)日再爆,還有其他三位受害者,10/8在康寧醫院接種疫苗,一樣顯示注射到10/3過期的「批號K004C」AZ疫苗,呼籲北市府立刻徹查同批號疫苗所有接種紀錄,才能讓民眾安心。

林穎孟再爆有其他3位受害者登錄注射K004C過期疫苗。圖/台視新聞製表

林穎孟在臉書貼出3張市民疫苗接種紀錄,全都在內湖康寧醫院接種,同樣登錄注射K004C、來自日本捐贈,期限只到10/3的AZ疫苗,不過接種時間都是10/8,這回又是批號誤植?還是真的接種到過期疫苗?

疫苗已過期五天? 康寧醫院駁「僅批號誤植」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我手上有三位的受害者,都是在10/8這個時間注射到了K004C這個早在10/3應該要過期的疫苗,目前這三位受害者都非常擔心,會不會有健康的疑慮,而柯市長只在上面輕輕帶過,說要改善系統而已。」

北市衛生局初步回應,已經向中央請求協助修改批號;康寧醫院則發聲明回應,施打的疫苗都在期限內,純為批號誤植。不過市民也希望北市府盡速徹查同批號疫苗所有接種紀錄,並將調查結果完整公開,才能安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