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員搭乘雲梯車救出站在窗邊呼救的民眾。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搭乘雲梯車救出站在窗邊呼救的民眾。圖/台視新聞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天凌晨發生火警,事發當下,住戶幾乎處在熟睡中,驚醒後想逃生,又被大量火煙困住,只能跑到窗邊呼救,警消出動雲梯車搶救。由於住戶集中住在7樓以上,且很多是老人家,有家屬聯絡不上住在裡頭的家人,急得跑到現場找人,還有女子當場跪地,祈求爸媽平安。

急尋家人 家屬焦急拚命打電話

消防人員與時間賽跑,急忙救出「城中城」大樓中的住戶,有住戶被救出時意識模糊,情況危急,消防人員一把抱起直奔救護車。這場暗夜惡火,老老少少在睡夢中驚醒,滿臉驚恐,被救出的住戶搭著雲梯車往下,踏到地面那一刻,險些腳步癱軟。

住戶搭著雲梯車抵達地面。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住戶集中在7到11樓,住了上百人,裡頭不少是老人家,有家屬找不到人,急得直衝現場,拚命打電話,心懸在半空中,甚至跑到調渡板前確認自己的哥哥是否安全,所幸最後哥哥搭著雲梯車獲救,雖然全身燻黑,但人平安,總算鬆了一口氣。

傷者從8歲到83歲 消防逐層搜救「一個都不能少」

家屬急忙跑到現場等待。圖/台視新聞

還有一名女子聽到火警的消息,急著跑到現場尋找爸媽,卻不見熟悉的身影,焦急地跪地祈求爸媽沒事。另外,還有一名老父親曾接到兒子求救電話,說自己躲在浴室,隨後就失聯,老父親只能期盼奇蹟發生,兒子平安無事。目前已知傷者最年長83歲,最年幼8歲,因大樓採套房隔間,警消正逐層逐戶釐清有多少人住在裡頭,不能有任何遺漏。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