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凌晨,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傳出火警意外!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出動破百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

火勢一樓往上竄燒 住戶揮舞手電筒求助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清晨發生大火。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屋齡約40年的城中城社區,今天凌晨2點54分發生大火,消防局出動72車145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從畫面上可以看到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大火燒個不停,消防人員趕緊拉起水線灌救。據了解,這是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總共12層樓,7到11樓是住家,12樓是餐廳,共有208戶,火勢由一樓,向上延燒到7樓,住戶超過百人,大多都是長輩,當時大家在睡夢中,倉皇逃生,不過有些人還在受困當中,消防人員使用雲梯車救援,將人抬到擔架上,送醫搶救。目前共有22人送醫,男性15人,女性7人,其中2人死亡。

根據里長表示,一樓是倉庫,猜測火災可能是電線走火導致。而清晨五點時,火場另一面悶燒處,火勢又變大增加救援難度,消防人員大約在5點40分控制火勢,攻入火場搶救受困住戶,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了解狀況,指示消防局搶救住戶。

住商混合大樓共有12層樓。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搭乘雲梯車拉水線灌救。圖/台視新聞

高雄/梁家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